EN
https://www.gov.cn/

重庆将对新增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

2020-02-08 2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2月8日电(记者周文冲)重庆市将对新冠肺炎新增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隔离点“点长负责制”, 进一步加强密切接触者管理。

在8日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医疗防控咨询专家组组长方明金表示,重庆市将对即日起新增的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除了新增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的对象还包括在重庆无固定居所、居住地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此前已采取居家隔离措施但不能自觉管理的密切接触者。

对于在重庆有固定居所、居住条件符合隔离医学观察要求(能保障一人一间隔离),并且村(社区)管理服务措施能够达到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规范要求的密切接触者,可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同时,重庆市将按照国家规范设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配备相关的设施设备,设置“点长”,实行“点长负责制”。目前,重庆全市共准备了集中隔离观察点95个,房间数5521间。截至2月8日12时,重庆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19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162人,尚有703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方明金介绍,在重庆目前的确诊病例中,由密切接触者转化的病例占确诊病例总数的36%,部分密切接触者自我管理不到位或者居家隔离条件达不到,存在疫情传播风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