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

2020-02-09 10:41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长江水利委员会加强党的领导,在机关部门、委属单位中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打赢防控战役贡献力量。

长江水利委员会直属党委发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号召后,全委500多个基层党组织紧急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机关走在前、做表率,短短2天时间,在汉28名党员主动报名,组成了首批志愿服务队。委属单位也迅速组建起118个服务队,共655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广大党员志愿者将在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全力做好宣传引导、防控监测、卫生防疫、群众帮扶等工作。随着返岗返工时间临近,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数量、规模还将不断扩大。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秉承着“党员先上”的信念,在疫情防控期间,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长江医院的党员纷纷请战,支援发热门诊,战斗在防疫抗疫的一线;机关服务中心的党员不讲条件,做好机关大院和自管住宅小区的防控消毒和管理维护;网信中心的党员放弃休假,加班值守,保障全委网络稳定;宣传中心的党员做好新闻宣传,及时报道委内防疫工作,大力报道防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发布有关防疫知识信息。有的党员当好“信息员”,每天对发热人员信息进行统计和上报,做到“一天一报、一事一报、一人一报”,实现联防联控;有的当好“司机”,接送公共交通停摆后上班不方便的同事;有的当好“快递员”,把防护用具、生活用品送到职工家里,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