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复工复产 确保生活物资价稳保供

2020-02-09 21:31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今天(2月9日)介绍了粮油蔬菜等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保障供应情况。

截至2月8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198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656例,现有重症病例6188例,当日新增重症病例87例,累计死亡病例811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8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649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600例。现有疑似病例28942例,当日新增疑似病例3916例。数据显示,新增重症病例大幅下降,7日当天新增重症病例1280例,8日当天新增重症病例为87例。

为确保疫情防控中重要生活物资稳价保供,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农业农村部等多部门建立健全快速响应和联动工作机制。目前,除了湖北省外,全国其他30个省份均已部署安排企业复工复产。截止到2月7日,全国口罩生产企业按产能计算的复工率已经达到73%;全国重点监测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的复工率达94.6%。2月8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米、面、油零售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猪肉价格小幅上涨后趋稳,鸡蛋价格稳中趋降,15种蔬菜价格比1月30日高点回落了10%。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是否通过气溶胶传播,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回应说:“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事实上新冠病毒最主要的是近距离呼吸道飞沫传播。仍然采用正确佩戴口罩这种飞沫防护的措施是足以保护我们普通公众不被感染的,所以大家不必恐慌 。”

333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