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全力出击打好院感防控战

2020-02-10 09:41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9日,记者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获悉,为避免医院发生院内感染事件,我省要求各级卫生健康系统通过加强督导、规范培训、强化防控,筑起“三道防线”,全力出击打好院内感染防控战。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督查组对各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内容包括医护人员防护是否到位;消毒、隔离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范要求等。通报了全省20家定点医疗机构发现的问题,督促医院抓紧整改,同时将组织院感专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医疗机构进行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

利用继续医学教育网络平台,组织医务人员学习院感防控相关知识。截止到2月8日,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已有20.2万人参加培训。

在强化防控方面,制订流程规范,加强隔离、通风、清洁消毒、手卫生和个人防护等措施,特别是对强化卫生死角、电梯按钮、门把手、扶手等区域消毒。加强入院患者及陪护的就医指导,加大防止交叉感染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力度。(记者 钟端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