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多项措施保障“菜篮子”“米袋子”

2020-02-10 09:4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加强产销对接,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裕价格平稳,目前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在2月8日召开的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情况。

为保障全区生活物资市场供应,自治区商务厅对全区179家样本企业,包括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的115个生活必需品价格每日进行监测,重点监测粮、油、肉、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需变化和市场价格。同时,全面掌握全区重要生活必需品生产、库存及货源组织能力,形成较为完善的重要生活物资供应网络,构建完善物流配送体系。

自治区商务厅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在做好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符合条件的商贸企业复工营业。目前,我区农贸市场营业率超过90%、综合超市营业率超过85%、便利店营业率超过75%。全区商务部门将落实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做好商贸企业复工营业组织工作,全面恢复全区生活物资销售供应网络。

“菜篮子”保障方面,我区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调度和供应。当前我区“菜篮子”产品产能较充足,供应有保障,市场运行总体稳定,已组建区内“菜篮子”产品保供核心基地库,对接落实保障区内应急供应的核心企业1000多家,种养规模超过210万亩。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负责人表示,我区将全力组织好“菜篮子”产品生产,加快落实恢复生猪生产各项措施,加大秋冬菜稳产保供力度,抓好春季蔬菜组织生产,同时坚决维护农产品正常产销流通秩序,积极协调推进“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销售顺畅。

从监测情况看,目前我区各类粮油企业库存充足,预计可满足全区4个月的市场供应,全区猪肉储备共2.6万吨。根据全区16个大中型农产品交易市场监测数据,蔬菜每日交易量达6000吨以上,大型农批市场货源充足。(记者 谭卓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