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扩大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范围应对返工潮

2020-02-10 17: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2月10日电(记者 帅才)记者从湖南省卫健委和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为了应对返工潮,湖南省进一步提高检测确诊能力,扩大筛查范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企业及群众自愿等形式,鼓励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向社会公众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做到新感染病例的早发现、早治疗,最大限度地降低传染风险。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博士介绍,近期,湖南省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据较为平稳,治愈出院人数增多。接下来,湖南省将加强社区疫情传播的管控,加强医疗机构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加强对医护人员的保护,扩大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范围,提高检测能力,及时阻断早期发现感染病例的传播途径,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传染风险。

据湖南省卫健委介绍,湖南省按照“政府鼓励、专业支持、企业参与、群众自愿”的原则,为以下四类重点群体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一是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尚在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二是在各级政府公布的定点场所集中进行医学观察的来自疫源地的人员;三是各类产业园区以及大型企业认为复工前需要检测的人员;四是其他有检测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员工和群众。湖南省卫健委要求,各市州人民政府组织所辖县市区、产业园区管委会加强与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联系对接,协助第三方检测机构做好对企业和社会公众的检测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