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全国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比例明显上升

2020-02-10 20:4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今天(2月10日)介绍了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

截至2月9日24时,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171例,当日新增3062例,现有重症病例6484例,当日新增296例,累计死亡病例908例,当日新增9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81例,当日新增632例。现有疑似病例23589例,当日新增4008例。

数据显示,除湖北以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连续6天呈下降态势。全国治愈比例明显上升,由1月27日的1.3%上升到2月9日的8.2%。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近400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65万个城乡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平均每6个社区工作者守护着一个社区,每名社区工作者服务350名居民。民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社区防控人手不足、防控物资短缺等情况,将采取派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到社区帮助工作,发动更多社区志愿者参与,以及利用信息化手段等举措补齐短板。

针对一些地方暂停办理婚姻登记的情况,民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各地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所做出的决定。现在正常开展婚姻登记的地方,要加强对婚姻登记场所的防护,推广电话、网络预约登记,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QQ图片20200210205043.pn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