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对安理会涉朝报告遭泄密表达不满和关切

2020-02-11 12: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2月10日电(记者 尚绪谦)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10日就安理会“1718委员会”(对朝鲜制裁委员会)专家小组报告遭泄密表达不满和关切。

发言人表示,中方注意到,安理会“1718委员会”专家小组起草的2019年度最终报告被泄露给媒体,引发媒体不实炒作和对中方无端指责,中方对此表达不满和关切,要求联合国秘书处对报告泄密事件进行调查。

发言人说,安理会涉朝决议应得到全面、完整、准确执行。对朝制裁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执行制裁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推动政治解决同样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决议也规定,制裁措施无意对朝鲜平民造成不利的人道主义影响。

发言人表示,安理会负有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首要责任。在此情况下,中俄两国承担起应尽责任,及时在安理会提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决议草案。中方认为,安理会应采取行动,启动涉朝决议可逆条款,对决议制裁措施,特别是民生领域规定作出必要调整。

发言人说,在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问题上,中方始终认真履行自身国际义务,并为执行制裁承受了巨大损失和压力。中方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半岛缓和对话局面,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地区长治久安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