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水利委员会全力做好黄河下游春灌供水工作

2020-02-11 15:32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目前,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正值黄河下游引黄灌区冬小麦返青灌溉关键季节。 2月份以来,气温回升加快,豫鲁两省冬小麦春灌引黄用水也持续增加,从月初的133立方米每秒提高到210立方米每秒。

进入2月份,黄河下游陆续开始冬小麦返青灌溉。加之去冬今春黄河下游普遍降雨稀少,气温偏高,部分麦田缺墒,灌溉需水量大。为贯彻落实中央、水利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黄河下游春灌供水工作,黄委加强对春灌供水工作的指导,及早着手,全面部署。一是要求各级河务部门主动与灌区联系沟通,了解掌握春灌用水需求情况,及时发现、解决好影响春灌的具体问题,尽可能扩大灌溉面积,保障冬小麦春灌用水;二是滚动跟踪下游墒情和旱情发展,积极了解用水需求变化情况;三是密切关注水情,根据大河流量变化做好用水管理;四是加大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根据下游用水需求情况,自2月11日开始,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增加100立方米每秒,为下游春灌用水提供充足水源。

下一步,黄委将继续密切关注下游水情和用水情况,加强小浪底水库实时调度和精细调度,全力满足冬小麦生长关键期用水需求,为夏粮丰收提供水源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