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0-02-11 16:4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交通运输部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发出通知要求,
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确保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2月11日,交通运输部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防控疫情。部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打响了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全面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不断增强监督保障工作的务实性、科学性、精准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部系统落地见效。

通知强调,要聚焦重点,确保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一是要聚焦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要聚焦部党组关于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推动各地方交通运输部门做好运输管控、重点物资运输、行业人员安全等工作;三是要聚焦本单位主责属地责任加强监督,推动所在单位做好干部职工返岗防疫隔离工作;四是要聚焦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职责加强监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五是要聚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加强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六是要聚焦宣传引导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推动所在单位落实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措施成效和正面典型、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和科学预防知识,加强网络媒体管控,不传谣、不信谣。

通知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贪污侵占、截留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