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战“疫”期间上海升级公厕作业规范

2020-02-11 17: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2月11日电(记者 杜康)防疫关键期,为避免因使用公厕引发交叉感染,上海升级相关作业规范。新规包括增加公厕消毒力度;减少废弃物存放,男厕位取消废纸篓等。

根据最新规范,开放期间,公厕首先应向市民提供洗手液或肥皂,确保洗手设备正常运行。

消毒更全面。公厕开门前,除常规准备外,需使用有效氯为1000-2000mg/L的消毒剂溶液对公厕全面喷洒消毒,并对清洁工具进行浸泡消毒。增加消毒频次,开放期间每2个小时对所有便器洁具、各类扶手和把手、触摸式冲水按钮、水龙头和水池、洗手液盒、手纸盒、废纸篓等重点位置消毒一次。若人流量较高,进一步增加消毒频次。

此外,男厕位取消废纸篓,女厕位废纸篓全部套垃圾袋,女性卫生用品废弃物投放至废纸篓,厕纸等可溶解废弃物可随水冲走。纸篓内的垃圾超过纸篓容积的1/2后应及时进行清理,收集的垃圾扎紧袋口,投放时进行消毒。

保持通风换气。公厕营运期间打开窗户;若有新风系统等装置,应确保正常运行。必要时可加装排气设备,强制排气。

增加保洁频率。公厕管理员应加强对各厕位的巡查,确保便器内外整洁,粪便及尿液不残留,做到“一客一洁”。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介绍,已加强对全市环卫公厕的抽检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