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加强农村疫情防控

2020-02-11 21:0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2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

截至2月10日24时,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2638例(浙江核减12例,江西核增1例),当日新增2478例;现有重症病例7333例,当日新增849例;累计死亡病例1016例,当日新增10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996例(浙江核减1例),当日新增716例;现有疑似病例21675例,当日新增3536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新增疑似病例从2月5日的2071例下降至2月10日的961例,说明武汉市疑似病人的存量正在加速分流和消化。另外,针对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标准,国家卫生健康委强调,目前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兼顾了疾病临床表现、影像学表现和病原学检测等结果,符合当前疾病特点,全国各地都应按此标准统一执行。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基础薄弱,难点多,要全面落实农村保洁制度,确保垃圾有人清、厕所有人管、污水不乱倒。疫情期间,村两委要逐户督促农民群众不串门、不聚集。无论是春耕生产还是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前都要避免大规模人群聚集式的工作或者活动,尽量采取分散式、错峰式的作业方式。

目前全国144万乡村医生是农村防控疫情的主要力量,他们主要负责发热病人的排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网上开辟了专栏,已经有56万乡村医生通过网络学习新冠病毒的防控知识。

0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