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做好复工复产

2020-02-11 20:59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2月11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除湖北外,全国各省(区、市)正在逐步复工复产,特别是关键医疗物资等重点领域企业均已陆续开工,目前防护服企业的复工率达到77%,口罩企业的复工率达到76%。全国重点监测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复工率为94.6%,煤矿复产率57.8%,电力、天然气和成品油供应充足,民航、铁路、水运运输网络正常运营。但是目前推动全面复工复产还面临着返工人员不足、有些地方限制开工、还有1/4的口罩企业还没有复工等问题。下一步将帮助这些企业协调解决生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大数据的监测分析,从现在到2月18日春运结束,预计还有一亿六千万人陆续返程、返岗,截止到2月10日,四川、广东等省际市际客运逐步恢复运营。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严禁阻断各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者挖断农村公路等行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介绍,全力确保医护用品等疫情防控涉及的重点企业的用工,对重点企业指定专人对接,所有招聘活动由线下全部转到线上。此外,部分地区通过税费减免,房租补贴等举措保障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广东、河南都是人口大省,人员流动性大,复工以后带来的疫情压力大,这些重点省份要把相关的防控措施夯实、落实、落地。

00.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