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五项措施确保畜牧业产销有序

2020-02-12 09:39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0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就切实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保障畜产品有效供应和价格稳定下发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全力保障“菜篮子”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快推进生猪复产增养,着力稳定家禽业生产,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增加肉蛋奶等畜产品市场供给,确保市场价格总体稳定。

保障畜禽及其产品、饲料等生产资料运输畅通。各地要将畜禽(包括仔畜、禽苗)及肉蛋奶等畜禽产品、饲料(包括玉米、豆粕等原料)、动物防疫品(包括兽药、疫苗等)的运输纳入全省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按要求及时发放运输车辆通行证,不得擅自设卡拦截、无理由劝返,确保省内运输畅通无阻。

督促畜禽屠宰、饲料生产等畜牧业上下游企业抓紧开工复产。各地要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督促畜禽屠宰加工、饲料加工、饲料仓储、兽药生产等畜牧业上下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投放库存玉米等饲料原料,保证养殖业生产需要。不得以疫情防控名义要求饲料、屠宰等企业延迟复工,做到应开工尽开工。

加强产加销对接,着力解决家禽压栏问题。各地要引导推行家禽集中屠宰、白条上市。有条件地开放活禽交易市场,加强活禽市场监管,严格落实“1110”制度,允许经检疫合格的家禽上市销售。加强家禽产销信息发布,鼓励家禽屠宰场扩大收购,引导养殖基地、屠宰企业与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开展“点对点”对接,打通生产与市场通道。要优先保障扶贫基地的家禽收储。

努力保持畜产品市场价格总体稳定。各地要进一步摸清辖区内畜禽及其产品生产、流通、销售和市场价格情况,加大监测预警分析力度,确保肉蛋奶等畜产品市场供应,提前谋划价格调控举措,严守不脱销、不断档、价格不发生暴涨底线。

同时,各地要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求从事防疫检疫、疫病监测等人员提前归岗到位,积极组织开展消毒灭源、强制免疫、疫病监测,强化检疫监督,做好应急管理。加强动物防疫物资调配,保障动物疫苗、消毒药品等物资运输畅通,并及时到位。(记者 钟金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