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部署春季水产养殖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2020-02-12 12:27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春季水产养殖生产,强化“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2月11日,农业农村部印发《春季水产养殖技术操作指南》,指导各地开展春季水产养殖生产。

针对当前水产养殖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农业农村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春季水产养殖生产。抓住水产养殖亲本培育和苗种繁殖的关键时期,积极引导恢复生产,推广绿色健康养殖模式,为稳定全年渔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着力推动技术落地见效。各地要组织水产科研和技术推广力量,及时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宣传,打通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技术指导落地见效。根据当地的主养品种、气候条件等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服务。三要加强技术动态跟踪服务。通过信息化等现代技术手段,加强对养殖生产的动态跟踪服务,及时做好气候变化情况下水质调控、饲料投喂和疫病防控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尽量减少因疫病导致的生产损失,全力稳定生产,保障水产品稳定供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