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运用电力大数据为复工企业“画像”

2020-02-12 17: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12日电(记者 方列)自2月10日开始,浙江省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哪个行业复工率高?企业复工水平如何?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利用电力大数据建立算法,分析全省企业复工情况,对各个企业进行“画像”,得出复工指数,动态监测、直观反映当前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协助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及有序复工工作。

据了解,“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分两个维度评价,可反映企业复工后的负荷是否恢复到正常水平,以及当日有多少企业已开工。以复工首日(2月10日)为例,全省企业用户333427户,共计用电量40541.65万千瓦时,占2019年4季度日均用电量比例31.47%,复工用户比例19.37%,全省企业电力复工指数为25.42。如果正常状态下的指数是100,也就意味着企业复工水平达到了1/4。

根据电力部门的监测,从地市看,浙江省指数最高的为舟山(63.54),最低的为温州(12.10),除温州较9日略有下降,其他地区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升。从行业看,全省企业电力复工指数最高的行业为金融业(67.35),全省金融业用户1502户,2月10日用电量174.13万千瓦时,占2019年4季度日均用电量比例64.00%,复工用户比例70.71%;排名第二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66.54)。

国网浙江电力还对全省规上企业、医药行业、食品行业复工情况进行分析,便于政府部门重点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规上企业及疫情防控相关保障行业复工情况,做好相应服务决策。

截至目前,“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分析报告纵向涵盖浙江全省各地市、县级层面,横向涵盖信息传输软件业、公共服务业、工业等国家规定的十大行业分类。全省30多万企业的复工情况一目了然,并且实现动态精准更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