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疫情总体出现积极变化 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

2020-02-12 21:1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2月1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最新情况和加强教育系统防控的有关措施。

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653例,当日新增2015例;现有重症病例8204例,当日新增871例;累计死亡病例1113例,当日新增9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40例,当日新增744例;现有疑似病例16067例,当日新增3342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但在一系列有力措施下,总体上出现一些积极变化。新增确诊病例数由最高时2月4日的3887例下降到2月11日的2015例,降幅达到48.2%;新增疑似病例数由最高时2月5日的5328例下降到2月11日的3342例,降幅达到37.3%;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治愈比例由最低时1月27日的1.3%上升到2月11日的10.6%。

教育部要求各地应根据当地疫情发展的情况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地开学。

目前教育部推出22个线上课程平台,免费开放2.4万门优质课程,不提倡各高校每一位老师都要制作直播课。另外从2月17日开始,中国教育电视台第四频道将通过直播卫星平台传授有关课程学习资源,将覆盖偏远贫困农村地区,特别是网络信号比较弱和有线电视没有通达的地区。

疫情期间暂停教育系统举办的各类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服务,开拓就业渠道。

当前距离高考还有将近4个月,教育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及时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产生的影响,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