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推进就业招聘“不见面”服务

2020-02-13 09:5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妥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就业服务工作,青海暂停线下招聘活动,积极推行线上公共就业服务。

依托“青海人社网上办事大厅”“青海人社通”APP、“青海人才市场网”“青海省农村信息化服务平台”“就业扶贫直通车”5个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将线下招聘活动转到线上,集中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活动”,并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平台,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技术,让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实现线上系统自动匹配,精准对接。目前,全省通过线上就业服务平台,收集、发布用工企业岗位信息9600个,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累计为16000人提供就业服务。

加强就业动态监测和形势分析,利用各地劳务输出服务站,详细了解省外务工人员返青情况,重点关注节后人员流动和开工返岗情况,指导各地有序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有效确保了我省就业招聘“网络招聘不停歇、求职用工有保障”。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近期开复工工作,我省持续加大失业保险稳岗支持力度,推行“不见面”就业服务。对申请2020年稳岗返还的企业,稳岗返还业务全程进行网上办理。失业人员可通过青海人社通手机APP和青海人社厅官方网站“网上办事服务大厅”进行网上失业金申领,保证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社保业务“不见面”经办服务,线上办理社保查询、证明打印、待遇资格认证、社会保障卡、就业创业服务等业务。截至2月7日,全省通过“不见面”服务办理业务1.8万件。 (记者 陈晨 通讯员 胡秀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