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全区农资储备充足 基本满足春耕需要

2020-02-13 10:09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本月初,全区已冬储化肥30万吨(纯量),准备各类农作物种子约30万吨,全区春耕备耕物资货源整体充足,可基本满足今年春耕生产需要。

据介绍,今年全区化肥均价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主要农作物种子价格与去年持平,农资价格总体略有下降。去冬今春,全区利用“冬季攻势”等培训,结合种植业结构调整和今年农业生产需要,有针对性地对科技人员和广大农民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农业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科技人员为农服务本领和广大农民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同时,全区加大了农机具检修、维修工作推进力度。截至目前,已检修各类农机具2.8万余台次。

全区农业农村部门还将积极同气象部门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指导农民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做到适期播种,力争一播全苗。针对气候变化引发的农业生产灾害,农业农村部门将及时判断灾害发生趋势,发布病虫害预测预报,因地制宜,统防统治,综合防治,把病虫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重要环节,全区农业农村系统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提出不同地区、不同地块、不同苗情的技术指导意见,加强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服务,为今年全区农业生产再获丰收打牢基础。(记者 刘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