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防疫春耕“两不误” 春种旱地作物600多万亩

2020-02-13 14: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2月13日电(记者 何伟、胡佳丽)最近几天,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廉州镇马江村菜农蒋达斌正忙着抢农时种芥菜。“一个月后就能收了,相信那时候疫情会大为好转,让更多人吃到新鲜的菜”。

记者从广西农业农村部门获悉,目前,广西各地一手抓防疫,一手促春耕,截至2月6日,春种旱地作物606.02万亩,其中,旱粮作物76.71万亩,经济作物529.31万亩。

玉林市陆川县沙坡镇大连村村民宁荣权家种有3亩多水稻,最近在做好疫情防护同时,他开始准备良种、化肥、农药等。“种3亩水稻,一家人吃不完还能出售一些,好年景一亩能有1000多元收入。”他说。

玉林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玉林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引导农民进行春耕准备工作,目前种子、化肥、农药准备充分,已准备杂交稻种子146.96万公斤、优质稻种子160.05万公斤、杂交玉米种子23.6万公斤,化肥9.38万吨、农药1632.47吨、农膜1272吨。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刘俊说,因疫情防控需要,广西多地采用新媒体手段远程指导生产,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农技培训,同时积极推广良种良法,确保春播春种有序开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