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重点医疗防护物资政府兜底采购

2020-02-13 15: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2月13日电(记者 李丽静)1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符合条件的重点医疗防护物资品种,将增列储备物资目录;对企业多生产的重点医疗防护物资,全部由政府兜底采购收储。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迎伟介绍,目前,河南省复工复产工作进入关键环节,各相关部门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发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班机制作用,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统一起来,加大力度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问题,推动尽快稳产达效。他们强化分类指导、强化用工保障、强化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强化财税金融支持、强化中小微企业扶持。

河南省工信厅发布了132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云产品服务和应用解决方案,在疫情期间免费向有关单位提供,助力企业使用云服务等手段开展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复工复产现场用工数量和人员聚集、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河南全省银行业机构1月20日至2月12日期间,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00亿元,贷款利率不超过同期基准利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广线上招用工服务,推动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线上对接。截至目前,河南省公共就业及人才服务机构网上累计发布岗位信息31.3万个。河南省交通运输部门为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原材料采购和产成品运输保障工作,已发放B类通行证900张。

截至目前,河南省已经有150多家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全部复工,其中包括18家重点防护用品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复工比例接近3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