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部门强化安全服务和疫情防控保出行

2020-02-13 19: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樊曦、齐中熙)春运进入错峰返程运输期,各地客流保持低位运行。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始终坚守岗位,强化安全服务和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1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同比减少91.9%。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车辆段开展保障春运检修工作,对动车组和旅客列车的走行部、高压牵引系统、服务设施等展开全面技术状态检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对所有旅客列车的乘务人员均开展岗前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同时加强对职工个人防护措施的指导和监督。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董家口南站联合青岛港加强与重点企业的联系沟通,优先保障复工企业的货源组织,为复工企业提供“船舶优先停靠、货物优先装车、列车优先发车”的快速物流服务。

为做好春运返程和疫情期间电力保障工作,国网山东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成立“防疫情保供电”党员突击队,深入当地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了解生产用电需求,并为企业配备应急发电车,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可靠用电。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公司开通电力业务线上办理,并主动为延期复工的企业办理线上延期用电手续,帮助企业累计节约电费两百余万元。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针对辖区内火车站、高铁站等重点用电单位的供电线路和设施进行排查,消除隐患,并实行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制,确保供电安全。

民航方面,中国民航西北空管局雷达室认真执行春运返程保障方案,系统梳理和评估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对主要设备的运行监控和维护,做好出行保障工作。海南航空旗下航空公司先后3次包机运送海南、天津医疗队驰援武汉。截至2月10日,海航所属航空公司已运输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超过2万件,累计超过370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