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首创“五色图”精准评估县域疫情风险等级

2020-02-14 10:2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张“五色图”,牵动百姓心。2月13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新版“五色图”显示,截至2月12日,我省共有48个县(市、区)显示为“绿色”,全省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已过半。

“五色图”为我省首创的县域疫情风险地图,根据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本地病例占比、聚集性疫情、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等4个评估指标,我省把90个县(市、区)的疫情风险等级评为高、较高、中、较低、低共5个等级,在地图上相应由红、橙、黄、蓝、绿五色表示。第一张“五色图”已于2月9日发布,在此基础上,新版“五色图”基于近期新发病例数和聚集性疫情发生情况,动态评估各县(市、区)疫情是否稳定,以及疫情发展趋势是否趋好。

新版“五色图”显示,我省37个县(市、区)风险下调。其中,原为橙色风险地区的平阳县下调为黄色风险,36个蓝色风险地区下调为绿色风险地区。

2月13日,平阳县患者金女士办理完出院手续,该县内已累计治愈9例患者。“作为县内唯一定点医院,我们应收尽收,争取早诊断、早治疗。”平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娜介绍,医院已成立一支多学科专家团队,对在各门诊碰到的疑似病例进行会诊,坚决遏制病毒蔓延。目前,平阳县已连续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五色图”显示,丽水市共有5个县(市、区)由蓝色风险地区下调为绿色风险地区,为全省“调色”最多的设区市。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丽水市仅用4天时间,就将市区一家医院改造为集中救治点,以提高治愈率。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采用“五色图”进行动态评估,既为科学精准有效防控提供依据,也将为全省复工复产提供有效宏观引导,缓解疏导群众紧张情绪。下一步,我省将根据疫情情况,动态实时更新数据。(记者 陈宁 王艳琼 丁施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