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农担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农保供工作

2020-02-14 1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申铖)记者14日从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国家农担公司日前带领全国农担体系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农保供工作。

国家农担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是保障“菜篮子”“米袋子”供应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此,国家农担公司制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各省级农担公司完善农业信贷担保服务管理和应急措施提供指引,指导省级农担公司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业务流程,采取视频尽职调查、网上办公等方式进行业务调查和评审,确保担保服务不中断。

国家农担公司还积极开展再担保业务评审,及时完成政策性业务应担尽担,为省级农担公司分险增信。深入分析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的困难,做好风险预警和评估,为各省级农担公司提供风险应对建议。

此外,国家农担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向全体系发出倡议为湖北农担献爱心,倡导33家省级农担公司互帮互助。各省级农担公司积极创新服务,推出一系列支农保供的有效措施。

例如,湖北农担对保障“菜篮子”“米袋子”供应的生产流通企业,降低准入门槛,增加担保额度,降低担保费率;浙江农担对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农业经营主体,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提出的新增担保贷款,一律实行免收担保费政策;河南农担积极做好受困客户的续保支持,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青海、四川等多家农担公司出台了开通“绿色通道”、降低准入门槛、优化担保服务等系列措施,全力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危纾困。

国家农担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组建的政策性担保机构,专注于支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旨在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