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向湖北捐赠首批抗疫物资

2020-02-14 17: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2月14日电(记者王泽昊、洛卓嘉措)14日下午3时许,29节棚车满载着鲜牦牛肉、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缓缓驶出拉萨市西站向湖北省黄石市、十堰市进发。这是西藏自治区向湖北省捐赠的首批抗击疫情驰援物资,为荆楚大地带去雪域高原的祝福。

为支援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藏为湖北黄石、十堰市共筹集了价值850万元的生活物资,包括50吨牦牛肉和16.9万箱矿泉水。

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安央金说,这批物资承载的是西藏各族儿女对湖北人民的关心与祝福,它将通过铁路以最快的速度送达湖北,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捐赠物资的运输工作,青藏铁路集团公司开辟了绿色运输通道,并组织叉车等机械15台、劳力100余人,加班加点,4个多小时就完成了29车168889箱的装车任务。“接到任务后,我们立即调度指挥,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原则,最短时间完成了请车、批车、装车等各项工作。这批驰援物资预计19日到达湖北。”青藏铁路集团公司拉萨车务段拉萨西站站长李爱强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