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防控新冠肺炎,建立健全中西医协作机制 加强中医药救治力量

2020-02-15 08:0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传染病防治工作中建立健全中西医协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在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治工作中,建立健全中西医协作机制。

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中医药主管部门坚持中西医结合,统筹中西医资源,协同攻关、优势互补,在共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医疗救治中取得了较好成效。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会同中医药主管部门建立新冠肺炎等传染病救治中西医协作机制,组建省级专家组时要含有一定比例的中医专家,指导区域内传染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各传染病救治机构要按要求,建立中西医协同机制平台,把中医药参与诊疗方案制定、联合查房、多学科会诊、病例讨论纳入医院管理制度。鼓励当地力量较强的中医医院参加到协作机制中来,加强中医药救治力量。中西医医务人员要积极配合,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形成常态化的中西医协作机制。(记者 喻京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