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重点企业复工率达69.3%

2020-02-15 08: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2月14日电(记者谢佼)14日在装备之都四川德阳,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公司的重跨车间内,高温阵阵、电光闪闪,工人操作弧焊机器人正在进行焊接。目前四川重点监测的重点企业复工率已达到69.3%。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顾红松当天介绍,四川执行“分区分类、灵活安排、企业主体、属地管理”的原则,“分区”是根据疫情状况,对推进复工复产施行不同策略。“分类”是按防疫优先、统筹兼顾的要求,按行业类别、轻重缓急分批复工复产。

各地依据此原则制定了复工方案。德阳研究制定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五五工作法”,要求企业必须做实复工前“五项准备”,防控预案要“实”、申请复工要“早”、物资储备要“足”、人员筛查要“严”、宣传警示要“广”;做好复工后“五项防控”,防护检查要“全”、每日监测要“勤”、人群聚集要“散”、人员培训要“专”、落实责任要“硬”。目前德阳352户企业恢复生产,预计到2月底,德阳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将达70%。

截至2月13日,四川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粮油、肉制品、乳制品、饲料加工等七大类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514家、复工率52.9%。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5179家,复工率35.6%,重点监测的430户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总数达到298户,复工率达到69.3%。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