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推出“八闽健康码”

2020-02-15 11:53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出“八闽健康码”
实时掌上大数据服务,
让防疫核验和群众出行更便捷

根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求,我省充分发挥数字福建大数据和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优势,依托闽政通APP,于2月14日上线了“八闽健康码”服务,更好方便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出门出行和返岗复工。

闽政通APP的个人用户通过手机登录闽政通APP完成L4级实名认证后,即可进入“八闽健康码”服务生成二维码。系统将自动进行后台数据核查比对,根据数据比对情况,分别生成绿色、橙色两种不同颜色的“八闽健康码”。其中,橙色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不通过,至少属于以下六种情况之一:14天内在我省有发热门诊就诊记录;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属于新冠肺炎确诊人员、疑似人员;属于确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属于实行封闭管理小区居民;14天内在我省有购买退烧药品记录。绿色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通过,不属于上述任何一种情形。具体操作步骤为:1.实名登录闽政通APP,完成L4高级实名认证;2.通过首页“八闽健康码”进入服务;3.进入服务即可实时生成二维码,当天有效。

“八闽健康码”作为电子凭证,可以应用于交通卡口、小区(村)通行以及企业复工申请等场景,方便我省居民出门出行和返岗复工。居民通过出示“八闽健康码”,证明个人健康状况,无须再进行个人健康信息的人工填报,将大大加快核验和通行效率。“八闽健康码”身份认证由福建省社会用户实名认证和授权平台提供,确保数据安全可信。

据悉,闽政通APP还将全面上线扫码申报服务,在个人申报、企业申报、学校申报、社区申报、交通申报不同应用场景,为政府、企业、学校和社区(村)等不同管理机构提供人员数据管理服务,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下一步,“八闽健康码”还将实现与我省84个县(市、区)四类分区差异化防控措施的精准对接,让防疫检验和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记者 严顺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