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视频连线湖北省气象局 慰问一线职工 指导寒潮预报服务工作

2020-02-15 13:3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4日,在全国早间天气会商结束后,中国气象局视频连线湖北省气象局,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对寒潮天气影响做好深入分析、提前研判,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提供针对性气象预报服务。

受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余勇,总工程师黎健参加视频连线。

中国气象局对湖北省气象局在重点区域观测设施建设、针对性预报预警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举措给予肯定并强调,当前的强寒潮天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雨雪相态转化复杂,是疫情防控期间的一次高敏感性、高影响性天气,对预报服务工作提出极高要求。一要努力做到精准精细预报。中央气象台和湖北气象部门要加强会商沟通,做好冷空气影响时段、雨雪相态转化时间等方面的精细化分析研判。二要切实做好重大天气过程的信息服务。通过媒体、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广泛滚动发布天气信息,加强防御提示;做好面向医院和医护人员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针对性服务,确保信息传播渠道畅通、全面覆盖、服务到位;做好面向决策指挥部门的信息发布,指导重点地市气象部门做好决策服务工作。三要继续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各项防控要求,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再接再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气象支持。

根据预报,未来三天,寒潮天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湖北省14日至16日将先后出现大风雨雪强降温天气。14日,中央气象台,北京、辽宁、山东、湖北等省(直辖市)气象台,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就此次天气过程进行联合会商,就雨雪量级、影响时段、相态转化过程,以及对交通、农业、公众健康等方面的影响进行研判。(记者 李一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