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加强高校附属医院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2020-02-15 15: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施雨岑)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部署加强高校附属医院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明确对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要进行表彰奖励,并在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绩效分配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

通知说,要密切保持与前线沟通,准确掌握支援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动态和健康状况。要改善工作条件,协调当地尽一切可能配齐防护装备和医疗物资,妥善安排驻地、休息时间和合理班次,保障睡眠、卫生健康饮食和基本生活用品供应,切实保证医务人员自身安全。

通知强调,要落实医务人员的临时性工作补助等待遇,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到位。绩效工资分配向作出突出贡献的支援一线医务人员倾斜。全力救治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及受其他工伤的医务人员,并配合有关部门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

通知提出,做好对医务人员子女的关怀,及时掌握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安排志愿者或专门人员对有家庭困难的支援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进行对口帮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