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高于往年 新增疫情防控等公卫项目

2020-02-15 17: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2月15日电(记者 潘晔)江苏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4日下午通报了2020年该省重大项目编制和推进情况,今年投资计划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包括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20个;220个实施项目中计划新开工项目117个,续建项目103个,年度计划投资5410亿元,比上年增加80亿元。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显东表示,220个实施项目中126个为新列,比上年增加11个,其中产业项目新列比例超过70%。民生工程和生态环保项目分别增加140亿元、66亿元。与往年相比,今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安排项目呈现项目质态总体提升、结构分布趋于优化、新列项目大幅增多、计划投资高于往年等特点。

“为应对此次疫情,新增安排了南京市第二医院(省传染病医院)扩建等公共卫生项目。”王显东说,对于目前列入计划的项目,将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对因市场原因投资主体意愿发生变化、疫情影响等现实条件影响,以及外部条件存在难以突破的刚性约束的项目,将在年中予以调出;同时,对各地新招引落地的大项目、好项目,也将在动态调整时予以增补。

针对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王显东表示,目前,江苏重大项目正有序复工复产,项目每天都在增加,部分重大项目在春节期间一直未停工。下一步,将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尽力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和影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