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

2020-02-15 21:43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2月15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有关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人民银行专门开设了大额资金划拨的“绿色通道”,确保资金及时到账。1月24日至2月14日,大、小额支付系统共处理与抗击疫情相关的支付业务872笔、金额447.96亿元。

1月17日前,人民银行向全国各地安排调拨了近6000亿元的新钞,春节前紧急向武汉投放新钞40亿元。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介绍,银行机构通过调整区域融资政策等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支持力度。截至2月14日中午12时,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金额超过5370亿元。

此外,据初步统计,目前已经有74家保险公司向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及家属、疾控人员赠送多种保险保障,总保额约9万亿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的严峻考验,目前市场已经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当前股票质押业务规模稳中有降,场内股票质押融资余额8800亿元,较峰值时下降45%以上,业务风险总体可控。

国家外汇局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表示,从这次疫情影响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总体格局没有改变,未来我国国际收支仍有基础、有条件延续基本平衡格局。

1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