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以外省份疫情出现明显的积极向好变化

2020-02-16 08:1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以外其他省份疫情出现明显的积极向好变化:2月14日,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221例,连续第11日下降;新增疑似病例1061例,自2月6日起呈波动下降趋势,北京、安徽、福建、广东、浙江和湖南等省份连续6日下降;现有重症病例数连续5日减少,确诊病例中重症病例占比由2月7日的9.44%降至7.45%。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当前有关省份要及时根据疫情发展最新形势,组织专家力量分析评估,合理确定应急响应等级,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病例救治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特别是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大工作指导力度,确保医疗机构尽快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

另外,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及有关方面的专家本周末陆续抵京。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将对三个省市进行考察,了解城乡防控措施的实施情况及效果,访问相关流行病学研究、医疗救治、实验室检测、科学研究等相关机构,并对中国和全球疫情防控提出建议。(记者 袁于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