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有序推进春耕备耕

2020-02-16 08:46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今年全区粮食产量要保持在100万吨以上,其中青稞产量达到80万吨以上、蔬菜达到100万吨的目标,我区农业农村部门积极行动,提早着手谋划2020年春耕备耕工作,并于3月初春耕春播工作将由东向西有序展开。

我区提早安排良种推广工作,加紧农用物资采购及调运等工作,于2019年10月份着手准备2020年全区农用物资的筹备工作,目前农业生产物资筹备进展顺利,所需种子、化肥、农药等正在调运,区农科院已加工青稞种子130万斤,区内储备满足春播需求。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林木介绍:“今年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农机补贴要覆盖一二三全产业链’,这为我们加快农机购置补贴实施进度、加快消化历年农机补贴结转结余资金提供了良好的机遇。目前,我区补贴机具扩展至84个,纳入补贴范围的机具全部实行敞开补贴,有效激发了广大农牧民购机积极性。全区已完成农机深松整地40万亩,各市地正在组织开展农机具检修工作,为确保春耕春播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李梅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