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讯:“中国有我们的支持”——希腊各界为中国战“疫”祈福

2020-02-16 10: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雅典2月15日电 通讯:“中国有我们的支持”——希腊各界为中国战“疫”祈福

新华社记者 于帅帅

2月14日晚,希腊民众和部分驻希中资机构人员在雅典卫城山脚下手持中国红灯笼,并打出横幅“希腊人民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新华社发 马里奥斯·罗洛斯 摄

14日晚,雅典卫城山脚下,数十盏红灯笼照亮人行道,在朦胧细雨中与山顶点亮的帕特农神庙交相辉映。

这是一场在希腊雅典市政府支持下,集聚了希腊政商界人士和普通民众,声援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祈福活动。


2月14日晚,希腊民众在雅典卫城山脚下手持中国红灯笼。新华社发 马里奥斯·罗洛斯 摄

“我们内心深处感到有必要向中国人民提供支持,告诉他们希腊人民始终站在他们身边。他们有我们的支持!”希中经济合作商会主席福蒂斯·普罗瓦塔斯在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说。

卫城博物馆门前,路过的行人在得知活动的目的后,或是加入队伍一同举起红灯笼,或是送上祝福。


2月14日晚,希腊民众和部分驻希中资机构人员在雅典卫城山脚下手持中国红灯笼。新华社发 马里奥斯·罗洛斯 摄

希腊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主席乔治·韦尔尼科斯对记者说,不管从历史还是文化角度来看,希中两国都联系密切。“我们都能感受到中国人民正在经历的一切,在此时我们希望向中国人民传递出希中友谊之声。”

科斯塔斯·康斯坦丁尼季斯在雅典一家文化企业担任执行总裁。他对记者说,他的公司越来越多地参与希中文化交流,希望中国可以尽快战胜疫情,从而能够推动两国持续合作。


2月14日晚,一名希腊女子在雅典卫城山脚下手持中国红灯笼。新华社发 马里奥斯·罗洛斯 摄

雅典数字艺术节负责人伊利亚斯·查兹克里斯托杜洛对记者说,他们将在几个月后组织希腊艺术家赴中国演出,因此近期一直与中国朋友和合作者保持邮件沟通。他相信中国能尽快战胜疫情,双方合作也将如期进行。同时他指责近期一些国家出现因病毒歧视中国人的现象。


2月14日晚,希腊民众在雅典卫城山脚下手持中国红灯笼。新华社发 马里奥斯·罗洛斯 摄

普罗瓦塔斯在活动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这些歧视现象是危险的。他强调说,此刻团结才是最重要的,“希腊人民要给中国人民加油鼓劲,中国不仅是在为自己更是在为全球而战,我们必须团结”。

活动快到尾声时,在卫城山脚下,来自希腊各行各业的民众打出中文横幅“希腊人民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并用中文一起喊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