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三角联防联控:金山、平湖、嘉善推出人员车辆互认通行机制

2020-02-16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2月16日电(记者 李荣)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继续推进。为有效解决省界人员和车辆道口通行瓶颈问题,上海市金山区与毗邻的浙江省平湖市、嘉善县三地最新共同推出“两书一证”人员车辆互认通行机制,以切实降低疫情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

据了解,“两书”即《个人承诺书》和《企业承诺书》,“一证”即通行证。在企业员工申办通行证时,个人须如实填报《个人承诺书》和《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报所在企业,再由企业填写《企业承诺书》统一向主管部门申报;而非企业人员申办通行证时,所填写《个人承诺书》和《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则向工作地所属村居申报;车辆通行证由车辆所属单位填写《企业承诺书》向主管机构申报。最终,企业主管机构或村居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核验无误后,发放人员、车辆通行证,通行证有效期暂定一个月。

持证人员首次通过道口必须主动申报个人健康状况信息,每次都应自觉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筛查合格的,即可便利通行。凭证通行车辆,严禁搭载无证人员,并服从道口管理。对取得通行证的企业和个人,三地实行信息共享,卡点放行。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沪浙省界之间来往人员车辆逐渐增加,给道口的疫情防控带来不小压力。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由金山前往平湖、嘉善的每天通勤人数约3100人,由平湖、嘉善至金山的每天通勤人数约1500人。

目前,上海金山区正积极与平湖、嘉善进一步探索联防联控机制的完善和优化,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产能不足等情况,搭建企业沟通平台,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激发经济活力。三地还在试点实施毗邻地区人员排摸管理的联防联控,因地制宜保障民生需求,形成疫情期间工作联动新格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