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创新服务 助力重点投资项目有序推进

2020-02-17 08:1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稳投资是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一环,疫情防控期间,各地积极采取在线审批、细化服务等多项举措,推进新投资项目加快落地,尽早开工。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尽管对外窗口暂时关闭,但审批备案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最近20天里,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受理的项目超过了5700个。

作为较早推行一网通办的省份,浙江在今年春节后,推广“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市场准入实行全程电子化服务,加快让“一次不用跑”成为常态。

创新方式,优化服务,让投资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江苏建立了日调度机制,随时掌握全省220个重大项目的开复工情况,一些重点项目还配备了驻企联络员,每天针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困难提供服务。

石家庄今年投资规模最大的科研孵化基地计划2月12日开工,但人员受疫情影响无法全部到岗。石家庄多个政府部门协调联动,帮助企业从周边地区招聘200多名工人,办理沿途防控点位通行绿卡,满足了项目开工的用工需求。

目前,有关部门正统筹制定分类分批方案,推动分批有序错峰返程返岗,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领域早日复工复产。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及时调整优化投资结构,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将优先向疫情重灾区应急医疗救治设施、隔离设施等传染病防治急需的项目倾斜。

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