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新增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助力贫困劳动力就地就业

2020-02-17 16: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2月17日电(记者 王朋)记者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甘肃今年在新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新增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解决无法外出的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周丽宁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甘肃省劳务外出和部分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受到一定影响。甘肃省通过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奖励吸纳就业的企业、有序组织劳务输转等举措稳定就业。此次新增的乡村公益性岗位主要从事乡村保洁、道路维护等乡村公共服务工作。

同时,甘肃通过发放用工补贴、培训补贴等方式,奖补就近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减轻企业用工负担。对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的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等生产经营性主体,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按每人3000元标准进行一次性奖补,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按每人5000元标准进行一次性奖补。企业吸纳就业人员的培训费可通过就业补助资金直接奖补。

此外,甘肃还通过返还企业部分失业保险费、有序组织劳务输转等方式,支持企业吸纳就业,鼓励贫困劳动力外出稳定务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