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4946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10:2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全省4946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测体温、登记、消毒……2月14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工,一套检查防控流程下来,佩戴着口罩的员工才被“放”进车间。“我们实行全封闭管理,只入不出。”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海涛告诉记者,复工前做足了准备工作,对员工进行筛查摸底,储备防控物资,已有近300名本地员工到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连日来,我省工业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全省复工复产的规上工业企业达4946家,复工率达37.5%。其中,年营业收入超10亿元的企业中,424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75%;年营业收入超50亿元的企业中,115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89.1%;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中,59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8.3%。

日前,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工信厅连续印发《关于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统筹加快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等文件,明确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举措,加快组织复工,强化协调服务,对各市工业复工复产进度进行调度,加快推动全省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为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我省工业企业积极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2月15日,河北利意蒙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员工正在紧张工作,2.3万余件羊绒衫将于2月23日发往欧洲;河北浩丽羊绒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正在赶制纱线,80吨纱线将于40多天后交货。

当日,这两家隶属红太集团的公司正式复产。“各个公司车间、办公区域、食堂等每天消毒2次,员工口罩按时更换。”红太集团董事长崔应国表示,公司实施封闭管理,员工全部吃住在公司,上下班均需测体温、消毒等进行防控。此外,还有一批来自外地的员工处于隔离期,部分人员远程线上办公。

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自1月30日复产以来,已生产高强度抗辐照玻璃盖片3万余片。该公司总经理卢勇表示,公司应急物资充足,消杀检查严格,疫情知识宣传到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基本可以完成生产任务,已为客户分两批发走高强度抗辐照玻璃盖片2万余片。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企业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用行动彰显担当,尤其是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在春节假期也保持了良好运转。

君乐宝奶粉自正月初二开始,紧急召集员工返岗,同时协调加大生产、加强物流发货,目前君乐宝各奶粉工厂均满负荷生产,保证婴幼儿奶粉正常供应。同时,从原辅料入厂、设备维保清洁、人员状态监控、出库产品防护等多方面入手,对生产区域及员工生活区域进行严密的消毒处理。

作为食品制造民生类企业,从1月28日开始,今麦郎陆续复工生产。该公司对隆尧总部返岗复工的2510人进行切割分块管理,建立“一人一档”详情页,体温、吃饭、住宿及工作状况全面掌控。目前,今麦郎已向湖北、河北等地捐赠了总价值386万元的方便面、饮用水、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

此外,为助力河北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省工信厅筛选出面向工业企业的可在疫情防控阶段免费使用的23家企业的122项云产品,主要包括云视频、云办公、云设计、云仿真、云管理、云监控等多种云应用,涵盖企业生产管理各个方面。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做到防控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抓”,力促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记者 米彦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