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航道部门加强维护疏浚畅通水上运输“生命线”

2020-02-18 21: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2月18日电(记者 王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长江干线航道维护疏浚不停歇。1月10日至2月14日,长江航道局组织30余艘工程船舶,累计对14个浅险水道进行1199船次疏浚,维护疏浚量达148余万方,畅通水上运输“生命线”。

每年的枯水期,长江干线航道部分浅险水道会因水位、泥沙等不可抗因素出现浅情,影响航道通过能力。今年,在长江2600余公里的干线航道上,长江航道局在14个浅险水道部署了包括“长鹰”“吸盘”“长狮”“航浚”“长鲸”等大型疏浚船,全线总疏浚能力最大达到约1万方/时。

长江航道局负责人称,分析长江中游航道历年维护疏浚特点,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他们在长江湖北枝江大埠街至黄石上巢湖段调配了包括吸盘2、长狮16、航浚14、长鲸3等疏浚船舶,配齐配强现场疏浚设备。

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控。据介绍,长江航道局有针对性的构筑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督促各项目部每天对参建人员健康状态进行监测,协调多方购买、调配防疫物资及设备,推进联防联控;目前长江干线维护疏浚各项目疫情“零报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