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阜阳开出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

2020-02-18 21: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2月18日电(记者 汪奥娜)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8日14时55分,阜阳直达宁波的“送您上岗”复工人员定制专列G9383次列车从阜阳西站开出,近600名务工人员随车赴甬返岗。这是安徽省开出的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

据悉,阜阳市作为全国闻名的劳务输出大市,春节后受疫情影响,大量务工人员滞留家中。为降低疫情对返岗复工的影响,阜阳市及时与外出务工人员集聚地沟通联系,并向铁路部门申请开行“送您上岗 接您返企”复工人员定制专列,首趟专列方向为阜阳至宁波。

为加强疫情防控,该趟列车在出库前,负责当日乘务工作的杭州客运段就进行了全面预防性的消毒。阜阳西站对所有乘车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开辟绿色通道和候车专区分散就座候车,并指派专人引导进出站,确保务工人员快检、快进、快登乘、快出站。该趟列车预计18日20时10分抵达宁波站,出站后,这些员工将被所在的企业接回,走上复工岗位。

据悉,后续铁路部门将根据需求,配合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好其他复工人员返程专列,切实解决务工人员返程出行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提供运输服务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