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建立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清单

2020-02-19 15: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2月19日电(记者 浦超)“扩大有效投资是对冲疫情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一招。”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周民欣表示,疫情结束前,云南省对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实行清单管理,开展定项定时调度,推动尽早复工开工。

记者从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2月初,云南省未停工或已复工的重大工程项目屈指可数,云南省发展改革委随即实行重点项目日调度制度,及时掌握项目复工开工情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协调有关方面推动解决。截至目前,调度的重点项目中,255个在建项目已复工62个。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交通运输、建设用工、原料物资保障的跟进,各类重大工程项目将逐步复工开工。”周民欣说,省级层面已梳理了一批清单,主要是兼顾疫情防控和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方面的重大工程项目。下一步将推动各地提出本地区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清单,指定专人跟进,及时掌握并推动解决疫情防控及用工、用料、资金等方面问题。

据介绍,云南正加快高速公路“能通全通”、滇中高速公路互联互通、滇西北大旅游环线等工程建设,加快建设渝昆高铁云南段、玉磨铁路、大瑞铁路,积极推动教育卫生补短板工程、国家级和省级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加快进度。对新开工项目已完成审批立项的,将加快工程报建进度,做好征地拆迁、水电气接入等开工前准备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