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百家重点龙头企业81家复产

2020-02-20 09:5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月19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截至当日,我市100家重点调度龙头企业里,已有81家复产,同时在按照独立法人计算的全市277家重点工业企业和成长型工业企业里,已复工复产(含春节期间持续生产)192家,占比69.3%,这些企业及时有序复工复产,对全市工业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重点锁定100家汽摩、电子、装备、材料等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实施“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我市还锁定129家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和保障群众正常生活所需的重点企业,继续扩大产能,助力疫情防控。

据了解,市经信委成立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统筹协调、制定方案,安排专职人员分别联系全市8个重点工业片区,并成立疫情防控、物流协调、要素保障、政策保障4个专项组,推动区县、园区和企业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实施整体协同、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我市已确定近800家重点企业、重要物资生产企业和主要配套企业,通过协调相关区县打通产业链,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有序生产步入正轨,特别是两江新区、渝北、北碚、璧山等区县通过派驻工作人员入驻企业提供现场服务等,推动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成效明显。

该人士表示,我市将继续保障电力、燃气等生产要素充足供应,同时从税收、融资、社保、物流、用能等多个方面,全面系统梳理“干货”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记者 夏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