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全力做好抗疫一线物资保障

2020-02-20 09:54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黔鄂同心 守望相助
贵州全力做好抗疫一线物资保障

2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对口援鄂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省对口援鄂总指挥部迅速贯彻落实,在接续调派7批1084人医疗队的同时,全力调度指挥、千方百计筹措,确保全省各地援鄂物资源源不断送抵一线,以实际行动挺立起黔鄂同心、守望相助的“贵州担当”。

被誉为“移动的N95口罩”的负压救护车,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减少患者在运送途中造成传染的“利器”。中央明确贵州对口支援鄂州时,整个鄂州只有1台负压救护车。鄂州所需,就是贵州所急!省对口援鄂总指挥部加强对接协调,2月18日由浙商环球控股有限公司捐赠,第一时间落实2台负压救护车,2月19日到达鄂州进行救护工作。

防疫消杀可以最大限度阻断病毒通过公共空间传播的途径。“留观地没有防疫消杀设备!急!急!急!”接到前线传来的告急消息,省对口援鄂总指挥部立即部署,从省职工医院紧急调取20台紫外线消毒机、10台等离子消毒机保障援鄂医疗队,2月19日晚连夜装车送往鄂州。

星夜驰援,风雨兼程。贵州在援鄂物资筹集运送方面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支援前线医护人员与病魔较量。满载着贵州人民的深厚情谊和满满祝福,一批批口罩、防护服、药品等医疗物资和蔬菜、猪肉、鸡蛋等生活物资陆续到达鄂州,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贵州鄂州、风雨同舟,灾难面前、黔鄂同心。支援鄂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州定不负重托!”省对口援鄂总指挥部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许邵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