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10:39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履职尽责
我区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区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主动向日喀则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无偿提供保险保障,每位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保障额度为30万元,累计风险保额达4.5亿元,用实际行动向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们提供支持。同时,为了做好此次疫情的客户服务工作,该公司第一时间全面升级七项理赔服务举措。线上理赔7×24小时随时待命,其他客户可通过“95519”客户服务专线、国寿财险APP、微信等平台快捷完成新冠肺炎的理赔申请。此外,通过主动寻找客户,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等待期、药品及诊疗项目、免赔额限制等理赔服务优化举措,第一时间为相关医护工作人员和广大客户提供简单快捷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共青团日喀则市岗巴县委员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6次,出动青年志愿者217人,清理垃圾97袋,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尤其针对寒假返乡大学生无法正常开展社会实践的问题,在严格落实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引导本县大学生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参与入户宣讲、发放口罩、入户排查等工作,提高群众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认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截至目前,该县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141人,成立返乡大学生突击队5个,覆盖全县29个行政村,以走村入户、微信宣传等形式开展工作9次。

那曲市比如县茶曲乡15名乡村振兴专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数据摸排和相关信息统计工作,主动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有效堵截造谣、传谣、信谣的途径,并协助村“两委”代购群众急需生活物资,解决群众物资短缺、购买难度大的问题。

安多县快速反应,建立以雁石坪检查站、109国道3433检查站、安多县火车站为“主战场”,县城警务站、各乡镇防疫卡点为重要阵地的防控堡垒体系,以最强劲的卡点值守阻击疫情。同时,对县属单位及乡镇办公地点、各寺庙、各卡点、居家隔离人员居住地等重点场所,严格采取每日消毒措施。此外,调动和激发全县4.3万余干部群众防疫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到抗疫情、保平安、促稳定中来。

芒康县迅速组织动员“双联户”“网格员”等群防群治队伍,有效下沉防控力量,形成村组疫情联防联控的最大合力。充分发挥“双联户”户长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公安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在各边界卡点、桥头等地严格排查过往车辆,耐心劝返外来人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和隔离承诺书的签订工作,积极排查隔离人员居家隔离情况;积极参与各片区日常巡逻活动,教育引导群众不出远门、不走亲戚、不开展聚集性活动;积极组织“双联户”群众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处理垃圾污物,防止疾病传播。截至目前,芒康县“双联户”户长在内的7000余名群防群治力量,累计收集涉疫情各类民生信息150条,整理上报25条。

墨脱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组建宣传队,近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走村入户,对疫情防控意识淡薄、未戴口罩的出行人员进行“一对一”防疫宣传;对小卖部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劝返劝散,并现场教授正确佩戴口罩、正确洗手方式等防疫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藏汉双语版《西藏医疗专家的温馨提示》1500份、《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指南》40册、防疫宣传顺口溜《预防新冠肺炎公众通用预防小常识》120份,制作横幅3条,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次)。(记者 索朗琼珠 谢伟 丹增平措 郑璐 袁海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