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首批康复者血浆已用于临床救治

2020-02-20 15: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2月20日电(记者王君宝)记者从黑龙江省有关部门获悉,这个省首批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已用于临床救治。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赵昱辉介绍,2月16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通知》,组织对黑龙江省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筛查、宣传、动员工作,2月17日,经过各市(地)定点医院临床医师预评估筛选推荐,全省首批共有21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提出无偿捐献“恢复期血浆”意愿。

2月18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在绥化市中心血站首批组织了6位康复者采集血浆,经过初筛,最终采集了3位康复者无偿捐献的“恢复期血浆”。

19日凌晨,首批采集的“恢复期血浆”制备完毕并通过病毒检测,已送至承担全省重症治疗任务的哈医大一院群力分院,开始应用于临床救治,救治效果将在今后几日由专家进行评估。

从20日开始,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计划先后在哈尔滨市、佳木斯市、齐齐哈尔市等地继续采集制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并将对“恢复期血浆”治疗情况及时跟踪、研判,既保障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安全,也保障好献血者的健康。目前黑龙江省执行“捐献200毫升血浆视为捐献一次全血”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