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02-20 19: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2月20日电(记者梁晓飞、王皓)“我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以生命守护生命,坚决完成任务!”伴随着嘹亮的宣誓,山西省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0日从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出发,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据介绍,山西省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173人,其中医生50名、护士120名、管理人员3名,分别来自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5家医院,涵盖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等。

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杨辉担任本批医疗队领队,她表示,希望把自己积累多年的护理经验带到抗疫前线,为年轻医护人员做好榜样,回报祖国和人民。

截至目前,山西省已累计派出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约1500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