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防疫复工与就业扶贫“齐步走”

2020-02-21 12: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2月21日电(记者 李晓玲)疫情当前,深圳市以加大劳务协作组织化助力就业扶贫,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用工难题,防疫复工与就业扶贫“齐步走”。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深圳众多企业又面临复工复产“用工难”问题。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联合人力资源部门,与对口帮扶地区通力合作,通过线上匹配招聘模式,对重点接收贫困劳动力的深圳已复工企业点对点对接收集用工需求,形成需求清单,由前方扶贫机构汇总贫困人口就业需求、技能、教育程度等信息,提供供给清单。目前深圳市已梳理出第一批30多家已复工企业需求,并与广西、云南等地展开对接,依托线上平台在线匹配,灵活采取网络招聘、电话、视频面试等形式,让供需双方足不出户对接。

19日,广西百色籍首批务工人员搭乘专列出发,其中118名务工人员当日就到达深圳40余家企业返岗复工,这些务工人员中近一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返岗复工人员进站前都进行了体温检测,并由专人引导上车、分散就座,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免费午餐。

据了解,深圳市在劳务输出和就业扶贫工作中推行疫情联防联控“五统一”机制,即“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跟车服务、统一防护保障”,通过协调运输部门,采取包车、专列等形式,实行门到门、点对点交通组织方式,已集中从云南、广西等地输送344名劳务工来深,沿途配备医生和当地干部跟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