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多举措保障复工复产运输需求

2020-02-21 18: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2月21日电(记者 翟濯)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0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在保通、保运、保重点上持续发力,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复工复产期间物资顺畅运输。

在公路交通保通方面,河南省坚决落实“五个严禁”,即: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严禁阻断国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严禁阻碍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严禁擅自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省界和国省干线公路设置疫情防控检疫点或检测站,全力打通临时关闭的8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和硬隔离或挖断的68条农村公路。截至目前,河南省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已开通应急物资绿色通道,总数达806条;国省干线公路无阻断,农村公路无硬隔离或挖断情况,均恢复通行条件。据统计,2月17日零时免收通行费以来,河南省高速公路日均总流量较之前增长45.8%,货车日均流量增长50.4%,运输市场呈现回暖向上态势。

在保障运力方面,河南省创新实施AB通行证政策,持证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截至目前,河南省累计发放A证10749张,跨省运输各类应急物资37.7万吨,运送医护及防控人员274人;B证发放由初期的6500张增加到13400张,共运送3.9万趟次,运送省内各类物资51.7万吨。下一步,A证将在省内放开使用,按照“一车一证、一次一证、车证一致”的原则,进一步简化申领程序;B证进一步扩大使用范围,相关厅局可直接向省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专班提出申请,鼓励其他健康无害物资运输车辆无证正常通行。

同时,河南省针对湖北省及省内信阳、南阳等疫情重点地区各类应急运输需求,打破常规、特事特办,由省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专班直接调拨保障车辆,直接安排人员带车,确保重点地区人员物资顺畅通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