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政工程复工 建筑工人“点对点”包车返京

2020-02-21 21: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李萌、张超)20日晚9时许,北京北三环一处地铁建设项目部门前,两辆从四川直达北京的大巴车缓缓停靠。早已等候在门前的工作人员上前,细致地为每一位远道而来的乘客核对信息、测量体温。这是北京第一批“点对点”服务保障的返岗复工班车。

“我们都是四川广元的,坐了20多个小时的车,这是政府包车。”43岁的李应军说,一路上都很顺利,感谢北京和四川的政府部门给农民工兄弟返岗复工这么多帮助。

据介绍,这次和李应军一起返京的农民工一共30人,都是按照要求专门采取“点对点”包车的方式返京复工。北京市政建设集团负责人表示,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公司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向北京市住建部门申报,仅用一天就办理完成了相关手续。

“四川广元市政府鼎力支持,返京农民工都提前办理了相关健康证明,返京路上也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和防疫措施。”市政集团四公司地铁12号线标段负责人彭明玉说,到京以后,他们还将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项目部已提前安排好住宿和生活物资,工人们可以安心。

在工人返京后居住的隔离观察区,记者看到,每间宿舍门口都贴着详细的防疫要求和人员信息,工程项目部为工人们备好了新床褥,每间宿舍都装有空调。在食堂打饭窗口,清晰标有“请排队人员间距超过1米”的告示。

“每间宿舍按照防疫要求,尽量分散居住,原来的八人间仅住四人。”彭明玉说,食堂也与以往不同,每组工人错时错峰就餐,减少接触,严格封闭式管理。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月10日起北京市符合复工条件的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用工单位、劳务企业必须采取专车或包车的方式“点对点”运送劳务人员有序返京。同时,施工现场还必须达到具备封闭集中管理条件等标准要求。

“现在防疫物资也很充足,口罩储备按照每天最大用工量计算,足够一个月用的。”彭明玉说,项目工地的消毒清洁也全面加强,还配备了专业卫生员,密切做好体温检测和各项防疫工作。

“回到北京特别高兴,在老家时候就一直盼着能早点复工。”李应军说,现在是特殊时期,管理肯定要严格,一定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努力工作,为首都建设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